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介绍

一、专业设置背景:

医学影像技术学是一门借助于某种介质(如X射线、电磁场、超声波等)与人体相互作用,把人体内部组织器官结构、密度、组织成分等信息以影像方式表现出来的应用科学。为顺应社会、经济和医学发展的需要,青岛滨海学院于2018年开设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技能教学实验室和一流的临床实习基地。依托于我校附属三级标准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校内外实训基地,是青岛滨海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二、开设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断层影像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临床医学概要、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医用物理学、医学电子学基础、医学影像设备学、放射物理与防护、介入放射学等。

三、专业优势与特色: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拥有一支老中青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合理的教师队伍,硕博比100%,同时聘请了一大批行业知名专家作为兼职教授,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合理,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涵盖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临床应用、医疗技术等各个方面,使学生能够全方位地掌握该学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学生可以在校内实验实训室、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医院等不同的场所进行实践操作,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学习:

具有一定人文素养基础和物理学、生物学等理论基础,对医学感兴趣,喜欢钻研,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严谨认真的学习及工作态度,对医学影像技术有浓厚兴趣,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学生均可学习本专业。

五、就业领域与发展前景: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医疗卫生领域(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健康查体中心、老年护理和疗养院等单位从事医学影像技术、介入放射学、核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医疗设备生产销售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健康管理中心(从事健康检查、医学影像诊断和技术支持等工作)等多个领域就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还可以考取医学影像技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等专业研究生。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在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态势。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医学影像技术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该领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