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教科函[2021]193号),切实推进我校医学科研诚信体制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作风学风,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医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1号楼A402举办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竞竞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中,李院长提出,全体老师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的核心精神,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和投机取巧,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随后,曲晨菲副院长带领学院老师对《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2019年6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2018-05-30)等相关文件并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对具体案例剖析,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加强学术自律,并充分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加强对学生的科研诚信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最后,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协会全体师生严于律己、树立科研诚信的自觉性,坚决杜绝学术造假的恶劣行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学校医科发展迅速,在整体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促进我校医科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医学院将深化落实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内容的要求,对该项工作进行细致地部署、周密地开展。全体医学科研人员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科研诚信的底线和红线。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模式生物在医学科学研究中的作用”讲座 下一条:校领导赴大珠山校区视察建校29周年庆典工作暨师生走访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