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心肌梗死小知识”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健康意识、有效改变现阶段大学生熬夜的坏习惯,养成有利于健康的好习惯。医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在隆德楼205举办了“心肌梗死小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张森涵老师,由医学院20级专升本检验4班和19影像技术的同学参与。

讲座开始,张老师就用一个心肌梗死从发作到急救再到恢复的急救过程视频,以及著名演员古月,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因心肌梗死去世的例子,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心肌梗死对生命的危害性。紧接着,张老师形象有趣的举出了日常生活中引发心肌梗死危害生命健康的坏习惯。随后,张老师给大家讲了急救知识与急救要点——尽早拨打120、CPR、ADD、高级心脏救命术。最后,张老师,通过一些有意义的且和现实生活中有密切联系的搞笑朋友圈,搞笑短视频,如:因为通宵猝死街头无人管,长吃熬夜猝死等告诫同学们远离生活坏习惯,走向美好人生路,同时期盼大家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医者,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与反响,本次讲座达到预先效果,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心肌梗死的严重危害性,掌握了一些简便可行的心肌梗死急救方法。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改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有了更好的耐心和信心。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肺癌的防治”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针灸治疗肥胖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