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护理科研选题”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护理学科教师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引导护理科研更好的与人民健康需求、国家健康战略相结合,医学院于2022年4月26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主题为“护理科研选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医学院教师董晓艳主讲,师生踊跃参与。

董晓艳老师就“护理科研选题”、“护理文献检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学术分享。首先,董晓艳老师为师生们介绍护理科研工作的起点和核心工作:选题,解析国家医疗卫生改革新政策,为大家定位自己科研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董晓艳老师随后介绍了在选题过程中会用到的几种文献检索方法,并以PPT演示如何使用知网、百度学术、GeenMedical等数据库和搜索引擎。最后,董晓艳老师就2006至2019年护理科学研究者在国自然基金项目的中标数量、主持比例、论文发表数量、项目内容、研究焦点等内容进行解析,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护理科学研究的宏观动态。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师生们充分学习了护理科研选题的相关知识,引导教师将自身科研方向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结合,与人民健康需求、国家健康战略相结合,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同向进步。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护理科研选题”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难治性癫痫的预判断及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