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简介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的医学教育始建于2011年,经过12年的建设发展,已形成专业相对齐全的教育体系,为了进一步推进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8月学校对教学单位进行调整,将护理学专业独立,形成了新的医学院和护理学院。




医学院现有康复治疗学(2017年)、医学检验技术(2018年)、医学影像技术(2018年)、预防医学(2022年)、口腔医学(2023年)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3559名,其中本科生1418名,专升本2141名。

医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2000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本科生395名,专升本1605名。省级优秀毕业生44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2名,升学率为6.59%,年底就业率为90%。

医学院拥有校级高水平专业1个。高水平课程3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2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1个。主编参编教材17部,承担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2项,发表教科研论文87篇。

学院设有6个教研室,自有教师90名,其中,高级职称28人(31%),中级职称29人(32%),硕士及以上学位74人(82%)(其中博士19人);硕士生导师3人;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院级名师1人。省级教学大赛获奖者6人次。

二、学院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

(一)办学定位

发展目标定位:逐渐建成办学条件优越,办学特色鲜明,办学规模适度,广受社会赞许,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

办学类型定位: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人民健康需求的应用型医学院。

办学层次定位:稳步发展本科教育,适时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青岛,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努力培养适应人民健康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的育人理念,秉承“开拓、勤奋、坦诚、务实”校训,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