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活动



三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号召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医学院于2019年3月5日16:10召开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

首先,老师们从“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谈起,并鼓励大家分享身边的“活雷锋”事例,同学们积极发言,紧接着,老师介绍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及生平事迹,通过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雷锋,感受到了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通过雷锋个人的成长经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讨论大家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财富,应该代代传承下去;随后,同学们观看《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精彩片段,大家感受颇多,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践行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肩负起传承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最后,老师就本次班会的主要观点进行总结,班会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切身的感受和认识,激励大家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有效帮扶学困生”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基础医学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新计划”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