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NOS阳性神经元的生物医学”学术讲座



为了带领同学们深入探索医学的奥秘,追寻一氧化氮合酶的医用意义。医学院于2019年4月17日在隆德楼203举办了“NOS阳性神经元的生物医学”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郭炳冉教授,由17护理4班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郭教授讲述了NOS在医学上的概念,同时介绍了内皮细胞、巨噬细胞、神经吞噬细胞及神经细胞——NOS在人体分布的四个场所;随后,郭教授从生物医学角度向同学们简述了“移植视网膜NOS阳性神经元的发育”与“人胎大肠NOS阳性神经元发育的免疫组化观察”两个实验;紧接着,教授贴近生活,讲解了“脊髓损伤NOS”中的NOS所指为ICD-9-CM-3(国际疾病分类标准)中的缩略语,即手术术式、手术部位、手术方法等方面未特指,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整场讲座内容精彩,师生之间积极互动,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NOS的生物医学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强化了学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学习信念,有利于医学生专业知识的积累与沉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倡导健康生活,养成良好习惯”线上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灌肠法用物准备”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