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备课会议



为了积极响应青岛滨海学院关于开展“书香四月、阅读经典”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精神内核,丰富医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增强其阅读书籍的良好习惯。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教师队伍,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于隆德楼召开主题班会备课会议。本次会议由医学院迟敬韬干事主持,辅导员赵浩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赵老师针对当代社会部分浮躁空虚的阅读理念,提出了医学院莘莘学子应当贯彻落实青岛滨海学院关于开展“书香四月、阅读经典”的一系列具体工作要求;争取多读好书,多去诵读古今中外名著经典和符合中国传统国学文化的经典书籍。接下来赵老师通过作家莫言先生的读书经验分享短视频,道出了“人无信不立,书不读不明”的基本道理,阐述了其自身对此的内核理解,体现了读书与做人的辩证统一关系。继而赵老师通过十余部经典好书书单推荐,道出了自身丰富的阅读量对于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帮助。会议最后,迟干事通过围绕读书工作的详细陈述,将本次班会课会议的主题升华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强调实践出真知;读书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碰撞出时代的强音!

本次医学院主题班会课会议的成功召开,是医学院广大教师团队通过诵读名著、经典分享会等形式,积极推行并落实倡导读好书,做好人精神要求的有力实践。医学院广大师生希望能够通过读书强化人文精神,提高人文素养,广植真善美!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跑操比赛 下一条: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积极参与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