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思维导图的操作与应用”学术讲座



为了广泛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存储在学生大脑中的科学知识,激活学生思维,让学生的思维过程更加流畅、条理更加清晰。医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在隆德楼203举办了“思维导图的操作与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王绍辉博士,18护理3班和18护理4班的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王老师简单介绍了思维导图的用处以及如何将文字转换为思维导图,使同学们对思维导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王老师列举了动画片“哪吒”的例子,和思维导图在项目管理中应用广泛的例子,向同学们传达了构建思维导图的重要性;紧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构建思维导图的注意事项——提取关键词,而不是长句,开拓了同学们发散与整合思维的能力;最后,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将知识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制作和动脑思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构建思维导图认识,有效地增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成才之路”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