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你所不知道的缺铁性贫血”学术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识记铁的存在形式与生理功能,了解缺铁性贫血的危害,以及如何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医学院于2019年11月7日在隆德楼203举办了“你所不知道的缺铁性贫血”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翟艺讲师,18助产1班和18助产2班的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翟老师向同学们讲析了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并陈列了缺铁可能会导致的诸多疾病:如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发育不良等,令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铁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翟老师详略得当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人体内铁的存在形式,开拓了学生对功能性铁和储存铁的认识;紧接着,翟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铁缺乏的过程,并且列举了贫血会引嗜睡,食而无味,胃酸减少,消化能力减弱等危害,同时建议同学们应该多吃猪肉,虾仁等可以补铁的食物,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出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铁和缺铁性贫血的了解,使得同学们充分领悟到了铁对人体的必要性,同时有益于学生养成规范健康的生活习惯。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胶原蛋白活性肽”主题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