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新教师听课反馈座谈会



2021年5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昌德楼606举行新教师听课反馈座谈会,质量评估办公室张森教授、张万民教授、侯密山教授和黄旭仁教授四位专家,为我院2020年入职的8名新教师做了听课反馈。医学院院长李秀艳、院长助理曲晨菲、教学干事毕春华、客座教授唐可欣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四位专家首先肯定了各位新老师的教学优点,指出:大多数教师课前备课比较充分,教学预设较好;教师整体上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态度端正;大多数教师的课堂注意了学生的互动参与,教学目标达成度较高。接着就每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作出点评,专家们中肯地指出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对PPT课件的设计、依赖较高,新教师知识内化需要加强;(2)对整个课堂的把控不够,前后内容衔接不熟练,课堂教学设计的能力尚待加强;(3)上课重点难点层次不够清晰,上课始终处于平均用力状态,肢体语言、声调高低等表现形式有待改善。(4)与学生的互动不足,既可以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又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增强教学的趣味性的思路有待拓展。

针对本次专项督导反馈的总体情况,希望新教师继续发扬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策略的时效性研究,提高常规教学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应聘技巧”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认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