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宣讲活动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品格。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医学院于2018年4月19日下午16:30在隆德楼305举办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同学自愿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家争鸣处于中国思想和文化最为灿烂的时代背景,体现了百家争鸣在中国思想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然后,主持人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道家”、“儒家”、“墨家”、“名家”的来源,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白马非马”的故事,调动了现场气氛。最后,主持人将百家争鸣与现代社会相结合,解说了百家争鸣内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学艺术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基本方针,百家争鸣重塑了道德体系,给现代中国留下了深刻启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直面经典,感受经典,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完善了同学们的道德修养,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资源,深入挖掘和阐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