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这一节日的内在价值和文化内涵。医学院女工部于2021年6月4日16:40在隆德楼405举行“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端午节的由来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伟大爱国主义者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由来。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在端午习俗中拥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随后,主持人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各种习俗的来源和发展过程,详细地叙述了这些文化习俗传承至今的不易。紧接着,主持人从端午节的诗句和端午节的发展演变两方面展开讲解,阐述了端午节的来之不易和重要地位。同学们仔细聆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并宣告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和伟大爱国主义者屈原的了解。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端午节的真正含义。有利于弘扬并传承伟大的优秀历史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古代伟人的尊重和敬佩之情。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医学院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同学们感知文化魅力的能力,使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美好!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砥砺身心,成就未来”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校园”清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