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团总支召开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和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等4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于2022年9月5日在大珠山校区教学楼A220教室召开了以“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学院各班团支书及团学骨干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迟敬韬老师围绕文件精神从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具体机制、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高校团学组织体系、建立高校团组织书记履职目标和评价办法、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持续提升共青团员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加强团学骨干政治举荐和能力建设、优化高校共青团工作支持保障机制等九个方面,带领学院广大团学干部深刻认识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团学干部明确党建带团建的标准要求,对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思想引领,强调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是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重要举措。

随后,团总支副书记张自强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文件内容,全面解读文件要求。强调今后学院将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建设,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吸纳共青团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团学干部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传承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本次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及省委新文件中的新举措、新精神,增强了团干部对“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团员骨干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坚定了团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勤于实践,开拓创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