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行“郁”见阳光--关于抑郁症你该知道的事情讲座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加强同学们对抑郁症的了解,医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A106教室举行“‘郁’见阳光--关于抑郁症你该知道的事情”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卜彤老师主讲,各班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卜彤老师从抑郁症的概念展开,通过列举真实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抑郁症已成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随后,卜彤老师针对目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危害、表现症状、诊断标准等相关知识。最后,卜彤老师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求助。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抑郁症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与抑郁症患者相处的能力,掌握了自我调节的方法,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传递心声 驿动心灵”讲座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