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交流会



为提升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能力,强化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工作意识,更好的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推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医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510智慧教室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交流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柳老师与新入职辅导员就心理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杨柳老师结合新入职辅导员老师的需求和特点,聚焦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路径、我校心理育人五级体系及创新实践、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与工作策略等几方面,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杨老师以理论知识讲授、典型案例研讨、素质拓展交流等方式对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学习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理论。

培训学习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心理育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心理育人工作交流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工作具有系统性、及时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对工作帮助很大。

本次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会作为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培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帮组新入职辅导员强化意识、厘清思路、提升能力,尽可能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前置,推动形成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 下一条:校领导赴大珠山校区为医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