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大珠山校区为医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技能,增强育人能力,2022年11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老师来到大珠山校区,与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交流座谈并为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座谈会上,由辅导员首先汇报最近的工作基本情况、感想与收获、问题和困惑、意见和建议。随后,张宇书记为辅导员一一答疑解惑,并对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第一,贯彻立德树人是辅导员工作的根本任务,落实“五育五化”育人路径,助推学生全面发展;第二,辅导员在进行日常工作时要把握好思想价值引领、班级学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这三条主线,提高工作效能;第三,辅导员在工作中要落实落地法治思维、用心做事、研究工作方法三点措施,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第四,要提高一个意识,就是舆情防控的意识,要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最后,张宇书记还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殷殷期望,希望大家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辅导员工作,明确发展路径,争取早日成为专家型辅导员。

本次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座谈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育人能力,增强了岗位自豪感。校领导的来访和培训代表了学校对医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视,也是一次有效的鞭策。医学院学工队伍,将凝心聚力,勤勉实干,保证高质量完成学生育人工作。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大珠山校区进行视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