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肠道微生物与人类疾病



为了增强师生对肠道微生物的了解,更好地预防相关疾病的发生。医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在教学楼A206教室,举办题为“肠道微生物与人类疾病”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学院祝磊博士主讲,学院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开始,祝磊博士首先介绍了肠道与肠道菌群的特征及人体微生态分布情况,并从病原、宿主及肠道微生物等多个角度对肠道菌群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紧接着,祝磊博士又讲解了微生物与宿主之间建立了稳定的共生关系,直接影响着宿主的健康。最后,祝磊博士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目前肠道菌群研究中面临的难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深入思考,将来为我国的科研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清楚认识到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加强体质锻炼,改善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合理健康饮食。

上一条:医学院医学技术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要点例会 下一条:病原免疫教研室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