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小穴位 大智慧”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人体穴位知识的认知,加强对人体穴位的位置及名称的了解,医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在医德楼A106教室,举办了“小穴位大智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玉霞老师主讲,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伊始,王老师就人体穴位是什么以及如何进行准确的定位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穴位位置的定位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王老师讲解了人体穴位的应用,以合谷穴、尺泽穴、曲池穴等穴位可以进行治疗的相关症状为例,带领同学们认识到了人体穴位的奥秘,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定期的按摩穴位能够有效地解决我们身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王老师总结了我们身体中小穴位里的大智慧,呼吁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要定期按摩穴位达到保健的效果。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人体穴位的定位及应用有了很好的掌握,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定期按摩穴位对人体的重要性。此次讲座,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医学知识,又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医穴位的兴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教科研带头人工作例会 下一条:医学院教学工作坊活动——新教师讲课评课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