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首次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9日,青岛滨海学院联合滨海街道凤凰社区正式启动“预防科普结对子、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医学院师生在院长李秀艳、副院长曲晨菲的带领下,来到滨海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共同参加“助村干、助健康、助诊疗、助民生”活动启动仪式。

12月4日,在院长李秀艳的指导下,医学院首批志愿服务师生走进滨海街道凤凰社区、青草河社区,开展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四助”服务送到百姓家中。此次志愿服务队伍由医学院宋南教授、王彩霞讲师、亓文倩讲师、苏磊博士、王海红辅导员带队,近百名护理学专业学生组成。

凤凰社区是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科普预防结对子、大健康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的结对社区,也是“四助”服务进社区的第一站。师生们走进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暖心询问衣食住行。在和居民唠家常中,在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中,师生们获得了社区居民健康信息的第一手详实资料,为建立社区居民健康大数据档案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

青草河社区是医学院“四助”服务进社区的第二站。师生们在获取健康数据的同时,将工作重点放在入户护理失能失智老人上。师生们走入老人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师进行推拿康复治疗,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为失能失智老人进行健康护理;陪伴老人唠家常,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真正做到立足专业、细致暖心。

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是青岛滨海学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集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学校社会服务力于一体的创新举措。医学院首次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获得滨海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也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为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开了好头。志愿服务队师生的专业素养、亲和关心获得入户居民的充分肯定,师生们将书本知识与护理实践充分融合,居民获得了健康指导和有效护理,实现了高校、社区的双赢局面。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