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举办“揭露诈骗伎俩,提高防范意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医学院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于2024年3月15日20时40分在A202教室开展“揭露诈骗伎俩,提高防范意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干部胡雪婷主持,公管会学生干部参加。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频发生,呈现出蔓延性大、手段翻新速度快、形式集团化、隐蔽性强等特点,给受害群众造成了极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本次活动,学生干部胡雪婷通过讲述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揭露了诈骗分子常见的作案手段,对交友、“校园贷”、招聘和兼职、刷单等诈骗行为的类型、特点进行讲解并给出了有效应对策略,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并掌握诈骗分子惯用伎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下载并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最后,胡雪婷同学呼吁大家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要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盗取利用,提高反诈骗能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宣讲现场气氛融洽,大家发言热烈并表示受益匪浅。

“建设和谐社会,从防诈骗做起。”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医学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对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利于从思想上筑牢防诈安全线,对维护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春生万物,种下希望”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