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现场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医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16:10在隆德楼205举办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丽君教授主讲,17助产1班和17助产2班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张教授就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突发事件急救处理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专业理论知识进行具体剖析。随后,张教授针对烧烫伤等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及日常生活中意外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以及处置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图片,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能力;并现场演示了急救、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的排除等方法,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相关知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之间积极互动,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处理应急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学生在应对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关注艾滋,关爱自己”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爱心助力,预防结核”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