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永不忘却的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祭”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医学院于2018年12月13日在隆德楼305举办了以"永不忘却的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全体同学自愿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通过PPT放映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有关南京大屠杀中国人受难的照片,让同学们知道了日军惨无人道杀伤抢掠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心中涌动。接着,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对此次日本人罪行的个人看法,将活动推上高潮。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片段》,片段中一例例惨痛的真实事件,一个个沉重的数字,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国家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为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南京大屠杀是全体中国人永远的痛,我们不能也无法忘却这段历史。同学们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工作,刻苦学习,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