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中日智能康养研讨会



2019年11月2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民政厅以及日本中国研究·樱花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中日智能康养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召开,来自中日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的14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日本文部科学省原科技审议官、日本中国研究·樱花科技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冲村宪树先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先生出席研讨会。医学院院长助理曲晨菲和教师代表刘超、亓文倩参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健康山东”战略,促进医疗、养老、养生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中日两国与会代表围绕老龄化应对、医养结合,日本护理养老制度及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医养健康产业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956”产业体系优势特色产业之一,通过此次研讨会,对于学习日方在智能康养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加快医疗器械与装备的智能化,推进医养结合和医养健康服务多元化、个性化、全程化、智慧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青岛市养老情况及发展趋势,为养老课程设置及实验室规划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举办“加强制度自信,履行时代使命”线上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