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曼陀罗对入住医养结合中心老人适应期研究”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曼陀罗对入住医养结合中心老人适应期研究,医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在盛德楼303举办了“曼陀罗对入住医养结合中心老人适应期研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杨海英主管护师,由19护本4班和19护理2班同学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发展背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绘画心理疗法这一独特的治疗手段;紧接着,杨老师从医学专业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曼陀罗的研究方法,随后,杨老师就绘画过程展开了讲解,把曼陀罗所呈现的意象、所体验的情感及引发的自由联想与现实生活进行联系,表达患者感受。最后,杨老师就曼陀罗画的研究机制进行了总结:在曼陀罗彩绘的过程中有助于稳定情绪,缓解抑郁,激发个人潜能,在绘画中体验到平静、满足、爱、愉悦感和幸福感,使情绪得到宣泄和孵化。通过讲述,同学们明白了曼陀罗绘画的研究机制。本次讲座达到预期效果,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学习了曼陀罗对入住医养结合中心老人适应期的研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帮助!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心肌梗塞的注意事项”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组织实验课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