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急救知识,以备发生紧急情况同学们能够自救。医学院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16点20分在操场召开了急救知识讲座。本次会议由韩慧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伊始,由韩慧老师针对军训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中暑、低血糖、体位性低血压知识的了解;二是心肺复苏急救技术;三是军训期间注意的事项。解说清楚了然,生动活泼,引起同学们浓重的兴趣。随后,韩老师邀请20专本护理5的两位同学进行亲身体验,现场氛围特别活跃,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最后,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对同学们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对此要充分重视起来,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视程度,为今后更好地保护生命安全增添了诸多助力。同学们不但能在培训中娱乐,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而且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上一条:医学院病原免疫教研室召开工作例会 下一条:医学技术教研室组织新教师试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