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无烟世界,清新一片”情景剧表演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无烟意识,正视吸烟的危害,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创造健康无烟校园。医学院于2018年5月31日16点30分在隆德楼303举办了“无烟世界,清新一片”情景剧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全体同学自愿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吸烟的危害,在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占全部死因的12%,由此引发同学们的深思。然后,主持人有请情景剧表演组上台表演。同学们的剧情构思生动有趣,讲述了医院里一位准爸爸在等候准妈妈产检时,顺势点燃了一颗香烟,此时恰巧遇见护士小姐,在护士小姐的耐心讲解与劝阻之下,准爸爸决心戒烟不使家人吸二手烟的故事。这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吸烟的弊端和戒烟的益处。最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小视频,号召同学们学会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情景剧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增强了健康意识,在生活中拒绝二手烟,建设校园清新环境,把我校打造成环境优美,风气良好,健康文明的无烟校园。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弯腰行动,拾起美德”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从严治团,一学一做”第三次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