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办“阅诗词歌赋,赏古今经典”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医学院于2018年3月26日16:30在隆德楼303举办以“阅诗词歌赋,赏古今经典”为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同学自愿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上台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竞赛规则,分别为填空、选择、飞花令三种答题类型。在现场同学的期待中,比赛正式开始。当第一道题出现在同学们眼前时,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整个活动氛围活跃,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新活力。之后,主持人给同学们放映了《中国诗词大会》的一期节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诗歌诗词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积极配合着主持人的问答,现场气氛融洽。最后,主持人以“诗情如明月,清辉满人间”一句诗作为结束语,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古文的名篇佳作,作为一种文学艺术范本,可以教会一代学子写文赋诗,提高表达思想和情感的语言能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新时代,新征程,在创新的同时,我们也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中国诗词在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优秀品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