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展民族风采 秀魅力滨海”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了解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对各民族的团结热爱,医学院于2019年9月26日16:20分在隆德楼307举行了“展民族风采 秀魅力滨海”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56个民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随后,主持人具体介绍了骑在马背上的蒙古族、被誉为世界屋脊的藏族、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和壮族,让同学们详细地了解到少数民族独特的区域文化,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紧接着,知识竞赛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下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发言,展示自己丰富的民族文化水平;同时,每位同学写下一句祝福民族繁荣的话语,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少数民族献出一份力量;最后,主持人对民族风采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圆满举行,培养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民族文化的深入了解,培养同学们与少数民族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优良品质,倡导每一位同学从中华民族的大局利益出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发扬艰苦奋斗、民族团结、勤劳勇敢的精神,共同创造民族的辉煌!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歌颂滨海,我们的家”朗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