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成长 >> 正文

【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办“大脑优势半球的认知与开发”讲座



为丰富同学们的医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医学院于2023年10月26日下午召开关于“大脑优势半球的认知与开发”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医学院基础医学教研室郭炳冉教授主讲,23级医学检验专业同学积极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脑的研究背景、大脑半球的外形与机能定位以及两半球形态上的不对称性等方面进行展开。郭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人脑由大脑,小脑和脑干三大部分组成。大脑为神经系统最高级部分,由左、右两个大脑半球组成,两半球间有横行的神经纤维相连。其间,郭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左右脑哪个更有优势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随着讲座的深入郭教授给出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大脑的形态结构功能,消除同学们在对待左右脑优势问题上的困惑,并且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对待科学的态度,要敢于探索,触类旁通。郭教授通过讲解各种案例及实验成果,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呈现出左右脑的差异,以及它们各自的优势,使同学们对人脑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揭示人体奥秘的这条路道阻且长,同时也是人类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精神,不断提高医学素养。

上一条:【大珠山讲堂】医学院举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助医服务”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