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精品课程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特色 >> 精品课程 >> 正文

人体形态学



 

课程简介:

人体形态学课程是山东省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已正式在智慧树线上教育平台运行,目前累计7所院校2000余名选修该门课程,郭炳冉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王新明、曲晨菲、李元梦、程鹏、苗媛老师共同完成课程的建设工作。

人体形态学是研究人体正常形态结构的科学,属于生物科学中形态学范畴。医学生学习人体形态学的目的,在于掌握和理解人体形态结构的基本知识,为学习其他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打下基础。清代名医王清任认为“著书不明脏腑,岂不是痴人说梦;治病不明脏腑,何异于盲子夜行”,意思是不了解器官的正常形态结构,即无从谈起器官的疾病;不掌握人体正常形态,即无从涉及病理学内容。故人体解剖学在医学领域内是一门重要的、举足轻重的专业基础课,是医学生接触医学最早的先修课和启蒙课。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课程页面)

上一条:身边的营养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