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社团活动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心”成长系列心理讲座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人际交往方面有更好地认识,医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在大珠山校区3-304教室举办“心”成长系列心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洪飞老师主讲,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参加。

讲座开始,于老师从青春期孩子的特征和表现入手,采用诸多案例分析了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与父母变得生疏的原因,以学生视角谈及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亲子关系的重要影响,如何与父母和解,如何与父母有效沟通。从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拥有良好亲子关系的策略。讲座中老师用家庭关系导致的情感和心理问题为引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父母与自我,着重讲解学生如何与父母有效沟通。在讲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隔一坐一,佩戴口罩。最后,老师列举了“如何与父母相处”的六个方法增进学生与父母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明确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教给同学们如何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能够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从而让同学们加强和父母的交流与沟通,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社会风尚。

上一条:医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青岛西海岸新区雷锋纪念馆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迎冬大雪至,应节晚虹藏”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