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组织参与新区社区居民健康状况调研工作



四月春风已近,人间爱心不止。为进一步调查研究青岛西海岸新区广大社区居民健康状况,针对性地搜集相关社区居民医疗信息,扩大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影响力。医学院广大师生于2021年4月25日,积极投身西海岸新区社区居民健康状况调研工作。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全体教师队伍以及938名学生代表参与,学院学生干事迟敬韬老师负责统筹安排。

活动开始,由迟敬韬干事向师生代表详细讲解本次调研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使师生代表深入了解本次调研工作对于西海岸新区和青岛滨海学院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代表师生表达了圆满完成调研工作的坚定决心。接下来,由大巴专车接送医学院师生到达西海岸新区泊里镇、隐珠街道共计127个乡村。教师和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下车后由各班负责人统筹安排调研方向和次序;根据各个村镇不同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制定了一系列因地制宜的调研方案。学生在充分了解和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或通过宣传册向当地居民宣传健康保养的相关知识,或通过手机网络问卷调查居民健康状态,以传统与流行相结合的方式获得了大量真实可靠的相关数据。最后,全员调研师生顺利乘坐大巴车安全返回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的成功举办,不但丰富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西海岸新区社区居民健康状况的一手资料,做到对当地居民针对性的治疗成为可能;而且有效推进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在当地社区居民中的影响力,一定程度上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于医院的认可,对于医院开展居民健康咨询诊疗和医疗卫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心理咨询辅导专题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病原免疫教研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