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联系我们
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地 址:青岛市黄岛区山川路1568号 邮编:266555
0532-84120596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的认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医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A522智慧教室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请青岛大学于小玲教授,医学院院长刘成玉、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于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起源和概念讲起,并提到课程思政的意义是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以及人文素养,而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起到了“引路人”的作用,教师需潜移默化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并做好课程设计者和组织者。之后,于教授就常用的教学方法及典型思政案例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并指出了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多多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最后,刘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刘院长对于教授对待教学的态度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并鼓励年轻老师应以于教授为榜样,严于律己、孜孜不倦。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这为后续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公寓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关闭